破防!高考学子乘风破浪,贵州交警全力护航~|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图片
每年的六月
都是灼热的、悸动的、精彩的
2022年6月8日下午,一场历时两天
牵动社会神经的大考——高考
落下帷幕
考场内,学子奋笔疾书,挥斥方遒
考场外,公安干警竭力护航,殷殷盼望
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贵州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为考生保驾护航
01-
贵阳交警
图片
为了防止个别考生因突发情况导致未能及时参考,贵阳市白云交警提前部署、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上午7时30分,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考点,一考生急忙跑向执勤交警求助,称自己原本要到白云区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因为紧张,不知是自己说错地方还是出租车驾驶员听错了,下车以后发现自己跑错考场了。
图片
民警见状,立即安排警车将该名考生送往白云区第二高级中学考点。
图片
无独有偶,8时40分,刚刚送完上一名考生,白云一高考点又接到一考生求助,称自己要到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民警立即调转车头送该名考生前往白云区实验中学,最终在开考前5分钟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02-
六盘水
图片
再来看看六盘水交警谷勇与高考之间的故事!6月7日上午7点,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民警谷勇,已经站在六盘水市第三中学考点前。“从2012年底调到凤凰山中队来执勤以后,每年的高考,我都是在这个岗点执勤。算起来,我也算是十年高考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了!”谷勇笑着说。
图片
谷勇正在放置提示牌
每年这个特殊节点,谷勇和同事们都是早早来到执勤点,站在马路中间招呼车辆停放和督促司机快速驶离现场,并及时处理考场周边突发情况。
谷勇记忆中最紧急的一次送考,发生在两年前的早上:
“那天是一个走错考场的小女生,本来应该在黄土坡市实验三中的考场参考,但在市三中凤凰校区考场里找不到自己的座位,才发现应该考场在4.5公里外。眼看马上就要开考了,她才匆匆忙忙跑出来。我们连忙通知指挥中心调度,打开沿线5条道路上8个红绿灯,开着警车,5分钟内把她送进实验三中的操场上。”谷勇说,当时看着女生着急得眼含热泪,他一面开车,一面安慰她“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在开考前把你送到的,你要调整情绪,不要影响发挥!”
女生跑向考点大楼时,他才摸着额头上的汗喃喃自语:“这孩子,怎么能这样粗心。”谷勇说,自己当年高考都没有过这样紧张的体验,“那种又着急又担心吓着她的感觉,简直是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所幸的是,今年因为沿线交通布置有序,支队在预案上做过反复推演,开考第一天,考点并未发生任何突发情况。“只要孩子们考试顺利,我们的心情就是最愉快的!”谷勇说。
图片
谷勇为家长指引考场路线
其实早在2005年的时候,他就曾经参加过交警“护考”行动。那年他的女儿还是个小丫头,孩子用稚嫩的语气问道:“爸爸为什么起那么早?”他的解释是:要去参加高考。
如今每年的6月7日,谷勇出发前往执勤点前,女儿都会对他说:“祝爸爸高考顺利!”谷勇说,孩子的心愿最简单、最真诚,但“高考顺利”的心愿,也是全体高考执勤人员送给每一位考生的祝福。
03-
遵义
图片
6月8日下午,遵义市南白中学一考生准备进校参加考试时,发现准考证掉到寝室里面了,离开考时间还有35分钟,返回学校去拿已经来不及了,求助正在执勤的交警。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五大队立即安排铁骑队员载着该考生回家取准考证,铁骑队员又在第一时间带考生返回考点。来回全程约15公里,15分钟内安全将考生送达考场。
04-
铜仁
图片
6月7日11:45,德江县第一中学考点上午考试结束后,执勤民警发现一名考生行动不便且无法联系到家长,于是立即背着考生前往集中乘车点,最终顺利将考生送达指定乘车点并联系考生家长。
05-
黔西南
图片
6月8日下午,黔西南望谟一考生忘拿准考证,了解情况后,为不影响考生考试,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及分控中心汇报请求线路保畅,同步安排铁骑民警火速为考生送证件,顺利在开考前将证件送到考生手上,保障了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
图片
图片
高考结束,执勤交警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感谢信,情真意切的字语表达了他们最真挚的情感。
你们的祝福我们收到了,同时也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06-
毕节
图片
“我背你高考!” 6月7日14点10分,在毕节市纳雍县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走入考场,人群中的一抹“荧光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图片
就读于纳雍六中的一名高考生,在考试前一周,打球时一不小心把脚摔骨折了,只能打石膏固定。在考点执勤的民警看到出租车上走下一位架着双拐的考生,年迈的父亲正吃力地搀扶着他艰难地前往考点走去,民警见状,立即开来交通巡逻车将考生送到考点门口。
图片
由于考生的考场在三楼,民警“二话不说"弯腰背起了考生,一路小跑进入考场,并一鼓作气连爬三楼顺利将考生放到座位上。
图片
图片
“我受伤了,辛苦交警哥哥背着我爬了三楼,希望我能好好发挥,不辜负哥哥的满头大汗,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图片
图片
07-
安顺
图片
6月7日上午8点15分,紫云县民族高级中学门口,一名考生焦急地向交警求助:由于早上着急出门,一直误以为房卡就是准考证,拿着就走了,到达考点正在排队进场时,才发现手上拿着的一直都是房卡,准考证落在酒店里。
图片
民警见状,立即让该考生上车,一路护送考生前往6公里外的住宿酒店。
图片
民警一边鸣笛开道,送考生回酒店,一边安慰他别紧张,时间还来得及,好好发挥。
往返12公里的路程,民警仅用了十几分钟,便顺利帮助考生取到准考证并进入考场。
图片
08-
黔东南
图片
6月7日至8日,为确保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有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和道路交通环境,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提前对辖区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途经高考考场及考场周边的路段进行仔细的隐患排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
/高考护航记
图片
09-
黔南
图片
6月7日8点许,黔南州长顺县高级中学考点外,正在维护秩序的民警看到一名面色焦急的考生跑出学校大门,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其情况,得知这名外地考生因核酸检测证明遗落在宾馆内无法进入考场,需前往赶回宾馆取回证件。
图片
图片
了解情况后,担心考生因路线不熟耽误时间,执勤民警立即启动高考保畅“绿色通道”,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将考生送到其所住的宾馆,拿上证明后又将他安全带回考场门口,前后用时7分钟。
图片
考场外,考生向民警致谢后,按时进入考场参考。
图片
每年高考,考场外
总会有个别考生因粗心或紧张
发生“小意外”
但有交警蜀黍在
顺利考试“没意外”
风雨十载,以梦为马
缤纷六月,落笔生花
高考是一场信念的较量
认真答题,考场看你们
疏堵保畅,路上有我们
图片
贵州交警预祝
广大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金榜题名,青春无悔,大有可为
审核/刘垒 编辑/孔麦
来源/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盘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遵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铜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毕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图片
果然!高考第一天“小迷糊们”准考证又丢啦.......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路面湿滑!一不小心,地里栽的不仅有庄稼还有“轿车”!| 知危险会避险
图片
浓情端午“粽”飘香,守护平安我在岗!| 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个赞,祝考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