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你们尽管乘风破浪,莞sir保驾护航(附视频)

6月9日是高考第三天,东莞雨水接连。为让考生们安心、放心的赴考,东莞公安全警启动等级勤务,提高见警率,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东莞公安警员值守一线,全力做好安保服务工作。他们“大展身手”,开展花式护航。

“高考路上我护航”

企石公安在第七高级中学的护考过程中,警花小姐姐们通过比爱心的形式为考生加油鼓劲,引来考生们的惊喜和欢乐。在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护考的寮步公安分局民警,在风雨中撑起又大又牢固的“彩虹伞”,远远地看宛若一道美丽的彩虹。一袭红衫、一个手举牌、满脸笑意、满心热情,塘厦公安分局组织木棉花义警队护航少年征战高考,与考生们击掌、为考生点赞。

“你们只管放心考,警察叔叔来安保。”东莞第五高级中学现场,高埗公安在警车上贴上横幅和爱心贴纸,充满浓郁且暖心的护考氛围。

“高考路上我护航,金榜题名你最棒!”在沙田公安的护送下,东莞市第十高级中学考生已全部进场完毕,民警在考场外一边维持安全秩序,一边举起手举牌加油。

营造安心暖心放心的考试环境

早上6时多,石龙公安分局安保警力已到岗。他们驻守考场外,维持安全环境,做好应急服务。当考生车队抵达东莞中学(高中部)考点,莞城公安已提前守候。在迎接路口,一名公安小哥笔直地站着,伸出大拇指为考生点赞,并给予花式比心。

在晨光熹微中出发,常平公安分局11个高考安保功能组全部到达指定位置,考点安保警力集结待命。一整天,公安队伍守护考场安全,为考生营造安心暖心放心的考试环境。

在厚街镇,厚街公安分局高考护航警力到达辖区金鼎学校。在考场外的执勤点上,公安警员分散在各区域时刻待命,守护考场外的安全,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文字/视频】何建文

【实习生】郑家琪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