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汪洋会见出席“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的台湾嘉宾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9日在京会见出席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的台湾嘉宾代表。汪洋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既有和平统一的战略定力,也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我们愿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愿意为台胞来大陆就业、创业、兴业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深明大义、仗义执言、奉义而行,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致力于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北京市政协聚焦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召开情况通报会

6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强化创新体系建设 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暨调研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并讲话。林抚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为推进北京种业振兴,打造北京“种业之都”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走访联系党外委员

6月9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副主席刘岩萍带队,深入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走访看望区政协委员、党外人士马建立,了解沟通思想,征求意见建议,鼓励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邓金星 李宁馨)

天津市宝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助力“三辣”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9日,天津宝坻区政协组织召开“助推做优做强‘三辣’品牌,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田志武,副主席刘守仲、门学博出席会议。委员们围绕助推“三辣”产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范昭昭 岳强 李宁馨)

河北省政协召开“月享悦读”政协委员读书座谈会

6月9日,河北省政协人资环委联合承德市政协以视频形式召开“月享悦读”政协委员读书座谈会,组织民建、妇联、无党派、工会四个界别和部分驻承德省政协委员及部分承德市政协委员,围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主题,开展座谈交流。(高新国)

铁岭市政协开展“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议事座谈会

6月8日,辽宁省铁岭市政协组织新闻出版界委员到铁岭县友谊村调研并召开“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议事座谈会。会上,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友谊村第一书记刘程关于友谊村发展情况的汇报,就村民饮用水安全、村企共建等问题与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张英伟 王晓峰)

吉林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6月9日,吉林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辽源市、通化市、梨树县、大安市政协和省政协研究室纪检联合党支部作交流发言。(高峰 徐子茵)

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就“打造秋林商圈新经济增长极”开展调研视察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主席潘钧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打造秋林商圈新经济增长极”开展调研视察。委员们从城市功能定位和完善区域商业业态,延伸副食业到特色餐饮业,为区域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胡京春)

民进大庆市委会让胡路区支部开展“情暖六一”帮扶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民进大庆让胡路区支部组织会员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胡京春)

黄莉新在温州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6月7日至8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温州,围绕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开展专题调研。(万笑影)

舟山市政协调研监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6月7日,浙江舟山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调研监督“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王伟,副主席张佩飞参加调研。(鲍蔓华)

长丰县政协督办“诚心为企”落实情况

6月9日上午,长丰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成山深入该县天马塑胶、顺源农业公司等地,督办“诚心为企”行动企业困难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并走访委员企业。(李顺 刘岳)

福建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6月7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关于加快松下港建设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强协作、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共同推进松下港粮食专用码头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王惠兵)

共青城市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

6月9日,共青城市政协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新时代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为重点,通过专题授课和现场互动相结合,引导委员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着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陈德胜)

南昌县政协深入包联企业开展护航行动

6月7日至9日,南昌县政协主席邹艾民率队深入南铃新材料科技、亚亿玻璃制品、吴越塑料工业等包联企业生产一线,开展2022年暖心护企优化营商环境暨“护航行动集中活动月”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探讨解决面临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办法,为企业纾困解难。(辛爱华)

罗田县政协建言被吸收采纳

近日,湖北省罗田县召开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党委的通知》《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罗田人游罗田”学习体验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其中很多意见吸收采纳自今年初县政协组织召开“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及其调研报告的建言成果。(方志东 方鸢宇 胡志勇)

永州市零陵区政协专题视察微建议工作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全体常委专题视察微建议工作。近年来,零陵区政协不断完善微建议工作办法、方案,将该项工作纳入日常履职,实行量化考核、定期通报,强化跟踪督办、持续推进,“三微联动”促进协商办理。(王先均)

常德津市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校际合作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津市一中与石门一中校际合作。会议指出,要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创新思路,深层合作;加大投入,保障经费;引进人才,破除障碍;由内打破,焕发生机。通过校际合作,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曹冰洁)

东方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近日,东方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潘乙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符乃贤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八所、感城、板桥、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梁振龙)

昌江县政协举办专题培训班

6月6日,昌江县政协举办专题培训班。县政协主席谢志军出席开班仪式。谢志军表示,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建言,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助推昌江绿色高质量发展。(陈淑嘉 钟文)

永川区政协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6月7日,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率调研组就文化旅游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川区图书馆和茶山竹海“中国杯”定向越野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区图书馆运行情况及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推进现状。(徐菁)

巴南区政协调研政协委员一品地区小组工作

6月6日,巴南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带队调研政协委员一品地区小组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重庆中好实业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为政协委员地区小组赋能,推动政协履职与地区发展联动双赢。(王利)

崇州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6月2日,崇州市政协围绕“做好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委员们围绕塑造“天府粮仓”核心功能,进一步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从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利用资源、落实扶持政策、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朝伟 雷冲)

大英县政协积极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大走访活动

进入6月以来,四川大英县政协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大走访活动,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堵点。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联系企业、重点项目及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推进、生产要素保障等情况,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信心,助力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问题13个。(王仕昆 刘百强)

云南省政协举行专题学习讲座

6月8日,云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期间举行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云南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作讲座。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讲座。(吕金平 王德华)

云县政协举办第十三期“书香政协”建设暨委员读书活动

6月6日,云县政协举办第十三期“书香政协”建设暨委员读书活动。读书会以“深刻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学习贯彻《政协工作条例》中准确把握工作方向”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查绍丽)

深圳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并座谈

6月9日,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宝安区围绕“打造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并召开深聊会,区委书记王守睿、区政协主席姚刚参加活动。(许予洋 宋啸峰)

大连市政协组织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6月7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曾波带队赴庄河市,就《关于加快农业科技创新,赋能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开展调研督办。庄河市委书记申守勃、市长孙功利、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参加活动。(孙立杰 吕东浩)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召开农村宅基地工作协商座谈会

6月9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召开全区农村宅基地工作协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规划特色产业园区、合理利用村级闲置资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邹丹)

青岛市政协举办“倾听与商量”——“容·融·通”委员直通车协商平台启用仪式

6月9日,青岛市政协举办“倾听与商量”——“容·融·通”委员直通车协商平台启用仪式。现场播放了《“倾听与商量”——“容·融·通”委员直通车》栏目宣传片并向特约嘉宾颁发聘书。市政协主席汲斌昌表示要践行“容·融·通”协商工作理念,擦亮“倾听与商量”协商品牌。(陈笑蔚 郑斌)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薛婧

配音:刘佳政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