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收官!明年高考我们再相约~

6月8日下午,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正式落幕,各位爱心司机陆续将高考考生安全送回家后,我市出租行业第13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在过去两天的送考中,绵阳“的哥的姐”用他们的热情和担当,让考生和家长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也让这份行业爱心更深根植在城市沃土。

护航助腾飞 爱心传温暖

今年高考期间,在绵阳各个考点附近,一辆辆不时停靠、贴着显眼爱心车贴的出租车,成了这个夏日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也温暖着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心。

“这位爱心司机太用心了,每天都是提前赶到约定的地方,把孩子和我安全送到考点,下午考完试再将我们送回来。”8日下午6时,记者见到考生家长李女士时,她依旧十分激动。

李女士告诉记者,高考是孩子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在很久之前她就盘算好了想全心全程陪伴。不成想,高考前两天她意外伤了脚没法开车,“我当时就很着急,发愁孩子去考试怎么办。正好看到新闻媒体报道爱心送考,我就赶紧拨打了电话,预约了一名出租司机。”

李女士说,高考这两天,这位出租司机每天都比约好的时间至少提前半个小时来,在车上还给孩子加油打气,车也开得很稳,这让她感动不已。

类似的感人细节,在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具体事例中,每位家长都能说出一些。更令人温暖的是,在送考过程中,还有一些家长贴心为出租师傅准备了水果和早餐,这让司机也感受到一份别样的温暖。“能连续参加爱心送考,我感觉很荣幸。”说起这两天的送考经历,绵阳市富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川BD04106司机王国洪感触颇多,“许多考生下车的时候都会对我说声谢谢,让我特别感动!”

连续开展13年 服务考生上万名

年年高考年年送考,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爱心司机们的热情。今年,全市19家出租公司共有2000辆出租车积极投入到“爱心送考”行列。过程中,“的哥的姐们”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做到一车一日一消毒,对易接触的扶手、座椅、拉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

“今年我们还是采取了街面巡游载客和电话‘一对一’预约两种模式。”绵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肖凯川告诉记者,在送考过程中,各出租司机均提前将考生送至考点,并对考生是否完整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文具进行提醒,确保万无一失。

据统计,截至8日下午6时,绵阳城区巡游出租汽车共计免费接送考生355趟次,其中,电话预约“一对一”免费接送考生99趟次,巡游扬招免费接送考生256趟次。

“高考是每个学子圆梦的起点。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给他们加油鼓劲,能帮助他们圆梦,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绵阳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黄健说,今后他们也将继续通过“爱心送考”等众多公益活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出租行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我市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开展13年,有近8000名爱心驾驶员累计服务了近万名考生。现在,2022年爱心送考活动画下了精彩的休止符,但是爱心送考的温暖仍将延续。

2023年高考,不见不散!

(肖凯川 黄建 邓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