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黔东南州工商联到黄平县走访调研贵商大会签约项目

黔东南州工商联到黄平县
走访调研贵商大会签约项目
杨胜春
6月8日,黔东南州工商联副主席王锋带队到黄平县走访调研2021年贵商大会签约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民营企业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
县政协副主席潘光珍,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潘显书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平县且兰尚品商业中心项目、翰林购物广场建设项目、百晓木材加工厂项目、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以及州工商联执委企业贵州乐百年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面对面答疑解惑、问诊把脉,向企业家宣传政策,提振信心。
王锋在调研中对黄平县签约项目落地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黄平的营商环境和“亲”“清”的政商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相继出台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用足用活政策,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用发展的思维来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增强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找准定位、专注品质、聚焦实业,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影响力。
王锋表示,目前黄平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仍是喜中有忧,创新能力还有待提高,融资难等问题仍然存在。县工商联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搭建好平台,不遗余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反映并帮助协调解决签约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锋要求,企业要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新发展格局中蕴育的新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和创新驱动,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百舸争流、奋勇争先。工商联要着力发挥好联系服务企业的各项便捷机制,整合资源予以解决问题,积极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