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公安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全力护航高考

据武威公安:

为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切实解决高考考生急需用证的问题,武威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市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在高考期间开通“绿色通道”,为广大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捷服务,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广泛好评。截至6月8日,全市户政部门共通过“绿色通道”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207张,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84张,提供业务咨询解答服务320余人次。

认真谋划部署,开通“绿色通道”

针对高考期间易发生考生未能及时申领居民身份证或证件丢失、损坏、到期,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情况,武威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坚持民意引领,提前部署,组织全市公安户政部门、户政办证大厅和派出所办证窗口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简化办证程序手续,全面开辟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办结考生居民身份证业务。对于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积极主动作为,提供快捷服务

根据正常工作日学生因上学无法现场办证的实际情况,全市各户籍窗口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各县区户政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设立高考考生办证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AB岗、预约、周末集中办理等方式确保考生及时办理业务,努力实现考生学习、办证两不误。办证流程实行当天信息采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上传到省厅制证中心,制证中心优先核验制证,72小时送达,派出所在收到身份证后第一时间通知到本人,确保证件及时送到考生手中。

建立应急机制,保障考生需求

高考期间,各分、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各户籍窗口24小时办理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为无法及时拿到二代证和因丢失、遗忘等原因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明的,提供即受理、即办证、即领取的一站式服务,尽最大能力满足高考考生办证需求,彻底解决考生后顾之忧,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