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金川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发车时间和站点定了~

图片
图片
6月6日起,金川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启动运营,开通城乡公交线路5条(包括:301双龙线、302西营线、303天九线、305东西线、306山新线),投入车辆9辆,根据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网点、休闲农园、特色景点分布及城乡居民出行特点等实际情况,设置城乡公交站点90个。现将线路运营时刻及站点详情公布如下:
图片
图片
301双龙线
龙景村一组(始发站) 龙口村村委会(终点站)
途经站点:
龙景村一组——龙景村委会——宁远老街———宁远村委会——中牌村村口——白家嘴村东口——白家嘴村立交桥北端——武威路路口——紫金广场东口——金三角商厦——步行街北口—— 区政府一号统办楼(八冶医院)——金川路大市场北口——区政府二号统办楼—— G570—油籽洼村村委会——龙湖山庄———下四分村委会——龙源村委会——龙寨村委会——双湾镇(陈家沟)——金川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双湾中学)——许家沟村——金河村——天生炕村委会———康盛村委会——古城村委会——龙口村委会
投入车辆4台,每天运营8趟,单程58.4公里、运行时间103分钟。
图片
302西营线
西坡生产区社区(始发站) 营盘村委会(终点站)
途经站点:
西坡生产区社区——天庆西坡新村——14区农贸街南口——区政府一号统办楼——金川路大市场北口——区政府二号统办楼——天庆高崖子新村(汽车站)——金水湖湿地公园——区政府三号统办楼——区中小工业园区(金宏光电器)——紫金云大数据中心——十里花海水景区——三角城村(三角城村委会、博物馆)—— 双湾镇文昌园(区中医院)——双湾镇政府(陈家沟)——金川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双湾中学)——新粮地村委会——金川区园艺场——大漠营盘——营盘村委会
投入车辆2台,每天运营4趟,单程41.5公里、运行时间95分钟。
图片
303天九线
天泰苑(始发站) 九个井村委会(终点站)
途经站点:
天泰苑——花文化博览馆——紫金苑(冶金学院)——昌达花园北门——马家崖子村委会——27区东门——长泰园——易达驾校——区中小工业园区(金宏光电器)——紫金云大数据中心 ——新华村委会——金河村委会——五营岔路口——五营场部——九个井村委会
投入车辆1台,每天运营2趟,单程40公里、运行时间80分钟。
图片
305东西线
东湾村委会(始发站) 西坡生产区社区(终点站)
途经站点:
东湾村委会——西湾村委会——中牌村委会——白家嘴村东口——白家嘴村立交桥北端——武威路路口——紫金广场东口——金三角商厦——区中医院——天庆西坡新村西门——西坡生产区社区
投入车辆1台,每天运营4趟,单程15公里、运行时间40分钟。
图片
306山新线:
山湾村(始发站) 新安村(终点站)
途经站点:
山湾村委会——宁远大桥桥头——白家嘴村一队——宁远堡镇政府——白家嘴村立交桥北端——武威路路口——紫金广场东口——步行街南口——新华书店——区一校——市六中(实践教育基地)——城北停车场——天津路羊肉一条街——金昌市人民医院——马家崖子村委会(昌达花园)——新安村委会。
投入车辆1台,每天运营2趟,单程30公里、运行时间45分钟。
金川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农村客运班线)
乘 车 规 则
第一条 为树立文明乘车风尚,保障乘客安全和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在本辖区内乘客应遵守本规则,共同营造文明、礼貌、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
第三条 乘客应遵守下列乘车规定:
(一)在站台排队候车,不得进入机动车道,待车停稳后依次上下,禁止要求司机在非停车站台停车上下。
(二)关照老弱病残孕和怀抱婴儿者优先上车并主动为其让座。在车上应坐好或拉紧扶手,自行保管好随身物品,禁止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三)禁止进入驾驶室、与司机闲谈、自行开关车门、在车内吸烟、喧哗、打闹、使用不文明或冒犯性语言;禁止向车内外吐痰、乱扔杂物,多占、损坏车内设施和标识。
(四)高龄老人乘车宜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行动不便或重病患者乘车应有人陪护。
(五)酒醉者、裸身者、无人监护的精神病患者、严重传染病患者,无成年人带领的学龄前儿童禁止乘车。
(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碎及有毒等危险品乘车;禁止携带影响公共安全、卫生的活禽活畜动物乘车。
(七)禁止在车内销售商品或散发商业宣传材料和广告物品。
(八) 14天内如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行程卡带*标志的严禁上车。
第四条 乘客应遵守下列票务规定:
(一)照章购票(含刷卡、投币或出示有效免费乘车证件),并自觉接受司乘人员查验。
(二)乘坐无人售票车用现金购票应自备零钱。
(三)身高满1.2米的儿童应购票。每名乘客可免费携带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一名,超出的按超出人数购票。
(四)随身行李超过20公斤或者0.125立方米的每件购票一张。
(五)购票后不能退票。遇车辆因故不能继续行驶时,可在司乘人员安排下换乘后车,所购车票继续有效。
第五条 对违反本规则的行为,按以下规定处理:
(一)违反本规则第三条有关禁止性规定的,任何人均有权予以劝阻,不听劝阻的,司乘人员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服务;造成公私财物损失或人身伤害的,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二)违反本规则第四条规定,逃票、投币不足、投假币或冒用、伪造、涂改免费乘车证件乘车的,司乘人员有权要求其补交车费,并没收所持乘车证件。
第六条 违反本规在车上发生的乘务纠纷,由承运企业调查处理,对处理结果有争议的,可申请属地交通行政管理部门调查、调解。
第七条 车上发生治安或刑事案件,司乘人员和乘客应报警和协助警方调查取证。
第八条 本规则自2022年6月1日起执行,该规则最终解释权归金昌国有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
来源: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策划、编辑:李毓君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