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楚雄·非遗购物节”即将开场!你准备好了吗?

2022年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楚雄州将在大姚县城开展2022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红火楚雄·非遗购物节”主会场系列活动。

(楚雄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视频)

系列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由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大姚县委、大姚县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州文化馆、楚雄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楚雄州十县(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

(大姚县傣族火草筒裙制作技艺 姜永生 摄)

届时,将举行楚雄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红火楚雄•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楚雄州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并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展演、非遗购物活动、非遗旅游线路推荐和文物、古籍资料展览宣传等系列活动,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楚雄“非遗”盛宴。

(双柏县白竹山茶制作技艺 郎晓玲 摄)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大家可以看到花灯歌舞《元谋灯》、彝族舞蹈《阿卡舞》、民歌演唱《彝山小调》、彝剧小戏《文明新彝村》、苗族舞蹈《芦笙滚锅》、曲艺说唱《姚安莲花落》等来自楚雄州10县(市)的以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主的10余个精彩展演节目,领略到彝族刺绣、白竹山茶制作技艺、禄丰醋制作技艺、云龙根雕、苴却砚制作技艺、姚安套肠制作技艺等30余个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也可以购买一些石羊小土饼、牟定油乳腐、南华阳麦粑粑、元谋泡果、姚安套肠、大姚小把粉丝等“非遗”特产。

(姚安县套肠制作技艺 王学炜 摄)

(元谋县彝族擀毡技艺 祁家福 摄)

(楚雄市根雕:云龙根雕 李从寿 摄)

(元谋县泡果制作技艺 祁家福 摄)

(牟定油乳腐制作技艺 杨和森 摄)

2022年6月11日9:00-21:00

大姚县核桃文化产业园广场

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丨红火楚雄文旅资讯

编辑丨刘思怡

审核丨李彦锟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