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迎来“专职驾驶人”

据定西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6月10日,定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公务用车专职驾驶人30余人走进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体验学习活动。

在宣传民警的带领下,驾驶员们依次参观了人车路厅、影视厅、警示教育厅、感悟敬畏厅、公共教育厅以及体验学习厅等六个主题展厅,并逐一进行了模拟驾驶、酒驾醉驾、安全带装置、虚拟报警、公交车乘车逃生等虚拟体验。

参观过程中,宣传民警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和文明知识,驾驶员们通过一系列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切实感受了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真实体会了交通安全的重大意义。

“内容深刻、画面震撼、形式新颖,教育效果入脑入心!”带队负责人雷建强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大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素养得以滋养,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提升,拧紧了公务用车驾驶员平安出行“安全阀”、系好了遵章守法“安全带”。今后工作中,将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教育引导大家时刻树牢安全理念、绷紧思想安全防线,身体力行、做好示范,以实际行动助力交通安全、社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