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案卷评查会议

据陇南公安:

6月10日上午,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案卷评查会议,各县区分管法制副局长、法制大队长和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克勤主持会议并对案卷评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克勤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执法质量是公安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的目的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整改问题,学习典型,评查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深化。二要明确任务、细致评查。执法办案部门在办案过程中重实体、轻程序的问题仍然存在,评查工作要查找不足、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要梳理问题、及时整改。针对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依法依规提出整改问题的方法措施。

王克勤要求,一要针对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二要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集中学习、集中讨论等方式,加强对民警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让民警能够熟知熟记执法办案程序规定,规范法律文书的制作,不断提高民警的业务能力。三要充分发挥法制监督员对案件的审核、把关作用,尤其在案件办理中要提前介入,在作出处罚决定前要积极协商,汇总意见,严格执行法制监督员工作制度,对评查出的问题要积极落实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