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帮你”集中示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黑河镇西地村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6月10日,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帮你”集中示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黑河镇西地村,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形成了夏日里最美的一道的风景线。

在西地村村委会会议室,来自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并亲切的和村民们进行交流,倾听西地村蒙汉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故事。在一楼大厅,来自呼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的专家正在耐心地解答村民的咨询,“我这个头疼的老毛病早就想去医院看看了,但是去医院太麻烦,我这腿脚也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了病、开了药,真是太好了,我这心也放下了。”西地村村民赵大娘高兴地说。大厅的一旁来自呼市农牧局、玉泉区农科局、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了种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治、反对封建迷信、移风易俗、民族团结进步等知识宣传品,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村民科学素养。

室外,歌声嘹亮,琴声悠扬,人头攒动,来自呼和浩特市文旅集团的艺术家们为村民带来了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乐器合奏等精彩文艺节目,演出受到的当地村民及路人驻足和围观,大家为艺术家的精湛演出送上热情的掌声。

这次活动,还得到了玉泉区驻区文明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北方联合电力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慰问了西地村的老党员、留守和困境儿童、残疾人,还为村委会捐赠了1台电脑。大家积极参与玉泉区结对共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始终把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实打实’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心贴心’为他们提供服务,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老百姓及时了解我们党和政府给居民带来的各项惠民政策。”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瑞霞说。(通讯员:张瑞霞 泉媒体记者:黄金星 于腾蛟)

编辑:高薇晰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