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驻政务中心“自助体检机”上岗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芝仪)为进一步便利机动车驾驶人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扩展车驾管业务辐射范围,有效减少群众往返跑路,近日,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内安装了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并正式投入使用。驾驶人携带身份证通过该机器体检后,即可前往在服务大厅内的交管业务窗口办理期满换证手续,只进一次门,5分钟即可办理好自助体检手续。
据了解,以往驾驶人想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需要先前往医院体检,随后携带体检证明来到车管所服务大厅现场办理换证。往返多个窗口不说,一项业务办结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十分不便。
现在,“体检机器人”(智能照相体检机)正式上线,新增智能体检服务,办事群众只需要动手刷刷身份证,根据“智能照相体检机”的语音提示,进行视力、辨色力、听力、驱干、上肢、下肢及身高等方面的检测,5分钟即可自主完成体检并打印结果。
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可办理60周岁以下、准驾车型为C类、D类、E类、F类的驾驶人期满换证体检业务。与此同时,驾驶人还可通过登录个人手机上的“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期满换证”业务选项,在线进行业务申请,审核通过后新证将邮寄到家。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体检过程中,请勿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物品遮挡面部,矫正视力者应全程配戴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