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地!宜宾买车购置税减半!

据宜宾发布:

5月31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很多小伙伴关心,这项政策在宜宾购车市场情况如何?据小编了解到,已经有不少人赶上了这一波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减征车辆购置税已在叙州区落地,截至6月6日,叙州区办理减免车辆10台,减征税额超4万元。

家住柏溪街道的市民高雨晗,原本就有购车计划。在新政策出台后,专门到4S店了解了相关政策,购买心仪的车辆。据高雨晗说:“现在买车不仅享受到国家减税政策,还有厂家的活动补贴,这款车比之前要划算一万多块。

不少汽车厂商也积极响应购置税减征政策,据叙州区某汽车4S店销售员介绍,“从6月1日国家推出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后,网上的咨询量、展厅的客流量以及签单量都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店内也针对这个政策,再推出了一个购置税全免的活动,让顾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按照减征政策,以购买一辆符合条件、不含税的价格在30万元的车辆为例,按照以前的规定,车主需要缴纳10%,约3万元的购置税。现在最新规定,只需要缴纳一半,也就是1.5万元的车辆购置税,消费者可节约1.5万元。

据悉

此次的购置税减半政策

是自2009年以来

我国第四次出台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来看公告全文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0号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现就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一、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二、本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三、本公告所称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四、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五、乘用车排量、座位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电子信息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电子信息所载的排量、额定载客(人)数确定。

特此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2022年5月31日

你有购车计划吗?

你觉得这是最好的购车时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