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有爱|携手共克时艰 各地援助二连浩特和赤峰

全区各地捐款捐物

支持二连浩特市抗击疫情

记者从二连浩特市今天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地捐款捐物,支持二连浩特市抗击疫情。

6月10日0时至24时,二连浩特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4人,目前累计阳性感染者409人。其中,确诊病例139例,无症状感染者270人,均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集中观察救治。

疫情发生以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个人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6月10日17时,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4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18万元,款物合计363万元。捐赠物资涵盖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主要用于分发给外援工作人员封控小区、社区、包联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杨雅春 二连浩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用好接收的每一笔款物,并及时向社会多渠道公开公布,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捐赠款物遵从捐赠意愿,高效透明运转。

内蒙古·有爱

携手共克时艰 各地驰援二连浩特和赤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二连浩特市和赤峰市的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内蒙古各地派出医护人员、运送抗疫物资、成立消杀志愿服务队,驰援二连浩特市和赤峰市。内蒙古有爱。爱,在抗疫一线传递。

今天上午,通辽市150名医护人员踏上支援二连浩特的路程,医疗队成员将负责协助当地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二连浩特市发生疫情后,阿拉善盟调运防护服、隔离面罩、消毒液等总价值200万元的抗疫物资,驰援二连浩特。

李健 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山水相依,千里为邻,守望相助,同心抗疫。阿拉善盟心系二连浩特市,力助二连浩特市早日渡过难关。

在二连浩特市的街道社区,来自锡林浩特市的支援抗疫一线50名环卫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城区道路进行清扫,收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减少街道垃圾箱内垃圾滞留时间。

高磊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队工作人员

我们对所管控的区域进行片区分离及两人一组的小组模式,对街道及商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进行消杀处理,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赤峰市林西县发生疫情后,克什克腾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等地160多名干警迅速集结,驰援林西县,协助当地开展卡点执勤、查控流动车辆、流调溯源等工作。

李赫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公安局经棚派出所民警

我们一共来了19个同事,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密接人员及次密接人员的信息核查,人员轨迹及大数据支撑,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并肩,共抗疫情,争取早日胜利!

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也派出医护人员赶赴二连浩特,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审核/永丽

责任编辑/佩宣

记者/额尔德尼 二连浩特市融媒体 张伟 王军 锡林郭勒台 包雷鸣 靳可 通辽台 孟令欣 鄂尔多斯台 段渊 锡盟台 呼牧 阿拉善台 邓苏佟 呼伦贝尔台 张东阳 赤峰台 史子龙 兴安台 于伟利

声明/转载注明来源于奔腾融媒微信公众号

@奔腾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