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2022年“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2022年6月1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玉泉区通顺街小学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玉泉区政府、区教育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玉泉区21所学校的30支参赛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玉泉区政府副区长杨洁在致辞中对全区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殷切期望。与会领导代表区政府向参赛球队赠送了足球。

杨洁副区长为本次比赛开球,正式拉开本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序幕。比赛中,各参赛队竞争激烈,队员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从赛前热身,赛中激战,到赛后列队退场无不体现出玉泉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玉泉区教育局局长郝丽丽表示,玉泉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好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普及校园足球为抓手,以教体结合为载体,以特色发展为推手,不断完善玉泉校园足球“3+1”联赛体系,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目前,玉泉区共有23所学校、幼儿园被授予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校园足球特色校”称号,其中8所学校、幼儿园荣获自治区首批“校园足球示范校”称号。

玉泉区公义店小学参赛队员刘旭同学表示,紧张而又激烈的“区长杯”足球联赛期待已久,我是其中一名队员,我为自己感到兴奋和自豪。首场比赛,我们没能取得胜利,遗憾退场,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永不言败、顽强拼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一定会取得成功!让梦想变为现实!(泉媒体记者:张晓燕 图片:丁根厚 通讯员:郭菲冉)

视频制作:王惠捷 乔宏 马鑫

编辑:高薇晰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