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识诈防诈能力,守住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河南县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深入辖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当前最新的诈骗手法和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和揭露电信、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陷阱,并重点宣传电信诈骗的主要种类、具体做法、防范方法和报警咨询渠道。同时,倡导大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诈防骗能力。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手册100余份,悬挂横幅一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养老、经济、等各种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能力。
下一步,河南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反诈骗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 | 河南县公安局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