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岗位任选!厦门公安组织企业赴贵州普安开展专场招聘助力乡村振兴

据黔西南公安:

“我觉得刚刚那个岗位挺适合我的,我再去详细问问!”

“行,加油,我去其他企业招聘席看看!”

6月11日10时许,贵州省普安县茶源广场,来自盘水街道的小刘和朋友招呼了一声,便回到厦门市金宝源实业有限公司的招聘席详细咨询务工岗位和薪资等情况。

根据公安部定点帮扶普安县的有关工作部署,厦门市公安局积极参与到“东西协作”有组织劳务输转行动中,牵头组织当地企业到普安县开展专场招聘会,以此促进农村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的新市民群众、就业困难人员等充分就业稳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何广斌/摄

在招聘会现场,除厦门、惠州等地的13家大型企业外,普安县36家中小企业也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9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涵盖工业制造、电子、服务等行业,500余名求职群众与用工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洽谈。各企业纷纷介绍着各自的优势、待遇和发展前景,求职者穿梭其中。

何广斌/摄

来自白沙乡的匡某勇与厦门企业招聘人员沟通后,认真填写了个人信息,准备回家做好准备,过几天乘坐免费的接送车前往厦门务工。“我是通过县里发的信息得知有大型招聘会,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没想到现场有这么多企业提供工作岗位,找到工作心头踏实,感谢厦门市公安局和普安县为我们牵线搭桥,我出去一定好好工作。”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有420余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登记信息,通过普安县人社局与招工企业反复确认,其中福建方向235人。目前招聘还在继续,厦门市公安局协调的路达公司、百路达公司在普安县还将再吸纳200名劳动力解决就业,招工截止时间是6月16日,届时前往厦门务工人员由普安县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直通车”送达企业。(邹颖颖 谢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