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财政补助610元!广元222.33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今年,广元市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城乡居民财政补助标准在去年基础上增加30元,人均财政补助达到610元。

“今年3月,我在利州区中医院治疗肛肠疾病,住院9天总共花费6500多元,医保报销后自己负担了1900多元;5月,我又因膝盖韧带断裂住院8天,花费12000多元,自己仅负担了1800多元。医保报销政策调整后,老百姓个人自付比例降低了,生病住院经济压力就小了!”利州区三堆镇宝珠村二组49岁的村民王太平对记者说。

截至2022年度5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222.33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同时,适度提高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水平,调整优化医保报销政策,降低职工、居民住院医疗费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提高职工、城乡居民住院医疗费统筹基金支付比例,进一步减轻职工、居民就医负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慷

编辑:罗旌 校对:罗杰 值班编委:刘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