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快递一网点被曝拖欠工资,老板跑路失联

图片
据中国网财经,2022年6月12日,江苏常州极兔快递武进湖塘镇网点内,快递堆积成山无人派发,生鲜变质,文件滞留。十几名快递员住在快递店里,只因被该网点老板拖欠工资总计三十多万。有的员工表示由于工资拖欠,他11个月大的孩子奶粉都要喝不上了。
图片
稍晚一些,极兔方面回应称,关于常州武进湖塘镇网店问题,极兔代理区已经介入,目前已妥善解决欠薪问题,快递积压预计今天全部处理完成。
这一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极兔的迅速扩张一直存在隐患。
2015年8月,OPPO印尼公司创始人李杰在印尼成立极兔速递,四年内打通东南亚市场。2019年底,极兔速递收购经营不善的龙邦快递,获得了国内快递经营资质和快递网络。
2020年4月开始,极兔速递打起了以“低价换市场”的价格战,烧钱补贴快速扩展。极兔在十个月中将日单量稳定在2000万票。
2021年4月,浙江义乌邮政管理局整治了极兔速递的“低价倾销”策略。极兔在同年又以68亿并购了百世快递的国内业务。两家合并后极兔的日单量达到4500万票,占市场份额14%。
这种低价及补贴策略虽然让极兔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张,也给极兔带来了反噬作用。
“我们之前有用极兔发货,现在没有了,涨价不说,我们还经常遭到客户投诉。”此前在拼多多电商平台上经营小型家用电器销售生意的何女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说。放弃合作的最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涨价,而是服务水平确实跟不上。
常言道,“一分钱一分货”。chnbrand发布的“2022中国顾客推荐指数快递服务推荐度排行榜”中,极兔和百世汇通排名垫底,远低于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