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建瓯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图片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022年06月13日15时43分00秒发布)
图片
一、预警信号种类及等级: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二、内容:建瓯市气象台2022年06月13日15时43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三、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建瓯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2-06-13 08:50发布)
图片
建瓯市自然资源局、建瓯市气象局06月13日08时50分联合发布: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建安街道、通济街道、瓯宁街道、芝山街道、小桥镇、徐墩镇),共计6个镇(街道)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黄色),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附表 未来24小时各乡镇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
请各地将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防灾一线,持续关注降雨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巡查排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提前组织危险区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图片
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几天都将有降雨出现,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大雨转暴雨,21到26℃;
14日中雨转阴,20到27℃;
15日小雨,21到32℃;
图片
汛期出行避险自救口诀
出行莫涉险,安全放第一
汛期出行,这些细节
关系到你的切身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文来源: 建瓯市气象局、人民日报
编辑/叶 玲
责编/黄永健
审核/郑卫华
监制/魏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