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暴露了美方挑拨是非的险恶用心”

“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散布抹黑中方的虚假信息。”

“‘军事化’和危害‘航行自由’的帽子由美国戴最合适不过。”

“中方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将表态落到实处。”

6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近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时无端指责中国,他还同时声称,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没有变化。

6月11日,新加坡,美国防长奥斯汀在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发表讲话。(图自视觉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强调,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散布抹黑中方的虚假信息,只会更加暴露美方挑拨是非的险恶用心和霸权强权的真实面目。

汪文斌表示,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来自别处,正是“台独”势力顽固推行分裂活动和美国对此的纵容支持。

汪文斌说:“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从自身承诺上不断倒退的是美国;放宽美台官方交往约束、提升对台售武规模和性能的是美国;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甚至跳到台前助台‘固邦’的还是美国。美方所作所为,不是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破坏中美互信、冲击台海和平,又是什么呢?”

汪文斌表示,美国还是亚太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美在南海常态化部署大量军机军舰,甚至频繁冒用他国民航飞机识别码活动,前不久还曾在南海发生核潜艇“撞山”事故。据专业机构统计,较之十几年前,美方对中国的抵近军事侦察次数增长一倍多。今年以来,美军舰平均每月穿越台湾海峡一次,美军机对华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和挑衅慑压。

汪文斌指出,“要说搞‘军事化’和危害‘航行自由’,这顶帽子由美国戴最合适不过”。美方抹黑中方的言论欺骗不了国际社会,只会降低美方自身的可信度。中方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将不寻求对抗与冲突、不寻求“新冷战”、不寻求打造“亚洲版北约”或在地区制造敌对阵营的表态落到实处,停止制造分裂和煽动对抗的言行。

来源:环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