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人警惕!公安曝光电信诈骗真实案例

近年来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
诈骗手段花样百出
令人防不胜防
案例一
2022年5月25日,黑龙洞村一居民接到诈骗电话,说其在学校办理的贷款未结清,报案人按对方要求操作,被骗31800元。
案例二
2022年5月26日,和村姚庄村一居民添加一陌生人为微信好友。对方把被害人拉进一微信群里抢红包,又让被害人下载“讯鸽软件”,在里面指导刷单,转了四笔,第一笔返现了,后面三笔都没返现。最终被骗2万余元。
案例三
2022年5月28日,区公安分局接到西固义乡韦武庄一村民报警:被害人于5月21日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诱导被害人办理数字货币,被骗52000元。
案例四
2022年5月30日,新市区美雅小区一居民因在网上贷款被诈骗80000余元。被害人安装过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没有开启预警拦截功能。
案例五
2022年5月30日,区公安分局接到峰峰镇新城花园小区一居民报警,5月29日,被害人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诱导被害人做刷单任务,被骗9万余元。
案例六
2022年5月30日,西固义乡韦武庄村一村民,被冒充公检法诈骗。被骗3万余元。
案例七
2022年6月9日,东沟村一村民报警称被他人冒充快手商家诈骗2.9万元。被害人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案例八
2022年6月10日12时许,彭城镇河泉社区一居民李某在网上申请贷款。之后,李某接到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让其下载“京东金融”APP,并以银行卡账号输错为由,让李某给其提供的银行账号转款,被骗5000元。
在后续调查取证过程中
民警了解到
自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来
仍有不少市民嫌“麻烦”、不“乐意”
甚至出现安装之后立即卸载的情况
还有人安装APP后
但始终未进行实名注册
也未开启实时预警功能
结果被骗
图片
以下这些一定要牢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再次提醒
请您守护好钱袋子
平时保持警惕和防范之心
多学习防诈骗知识多看典型案例
不贪便宜 不掉陷阱
■来源:峰峰公安
■校对:赵飞飞
■编审:穆慧莹
■监制:索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