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公安反诈宣讲团开课啦!这一站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

今天(6月13日),康巴什公安分局反诈宣讲团来到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开展反诈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图片
13名宣讲员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对高二年级(13个班级)进行“全覆盖”反诈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上,宣讲员们通过短片、PPT课件等形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校师生们生动地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特点,结合身边的典型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揭露了常见的诈骗套路,重点围绕在校学生可能遭遇到的网络购物诈骗、网贷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内容,开展“对症下药”精准宣讲,提醒师生们要时刻警醒新型诈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不法侵害。
图片
图片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同学们拿到手里的不仅有反诈宣传单,还有“反诈知识测试题”当场测试反诈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宣讲员向师生们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动员大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广泛推广并宣传反诈小知识,提高身边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以及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师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康巴什公安还将持续开展案例式、科普式、警示性宣传,让反诈知识入市民的耳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