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小事见真情 为民服务暖人心

据铜仁公安:
平凡小事显初心,铜仁公安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将公安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倾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用真情实意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一件件亲民爱民之举、一幕幕暖心瞬间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续写着警民的鱼水之情。
帮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6月3日,迓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学校麻同学的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不慎丢失,因手机内存在大量的重要信息,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认真询问了麻同学的活动轨迹,得知其手机是在从迓驾回岑硐的私家车上遗失的。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麻同学乘车地点的监控,仔细排查观看,通过民警的努力,成功联系到了私家车司机,最终找回了麻同学丢失的手机,并将手机交到其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麻同学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为民的情怀给予高度称赞和好评,并再三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帮群众找回走失小孩
6月7日9时许,蓼皋派出所接到群众江某某报警称,其小孩(2岁)在蓼皋街道大十字附近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江某某带其小孩上街,在行至大十字时,因人流较大,一时大意,和小孩走散了,经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详细询问了小孩的衣帽特征,身高信息等,随后便沿着街面挨家挨户开始寻找,询问路人,同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经过近2个小时的寻找成功找到了走失小孩,最后民警叮嘱江某某一定要看管好小孩,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据悉,蓼皋派出所6月份以来,已为群众找回走失小孩5名。在此,民警提醒各位家长,照看好自家老人小孩,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你的视线范围,最好在他们身上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找寻。
男子因名字困扰多年,民警帮助改名终如愿
6月12日下午,沿河县泉坝镇黄池村秦先生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特意感谢泉坝派出所民警热情服务、为民解忧,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户籍难题。
6月6日,秦先生来到泉坝派出所户籍窗口要求更改名字。据了解这个名字已经困扰其多年,原因是秦先生名字“某秦会”二字与历史人物“秦桧”相似,经常被他人拿来对比开玩笑,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因他人拿自己的名字打趣而发生过不少矛盾和摩擦。了解情况后,泉坝派出所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将相关材料收集并整理,报审批,走流程,顺利地为秦先生更改了困扰自己多年的名字问题。
得知困扰自己多年的名字问题解决后,为表达谢意,6月12日,秦先生专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示感谢。
这不仅是一句口号
更是一份承诺
无论何时何地
在你需要的时候
来源:松桃公安、沿河公安
一 审:杨 会、吴白苇
二 审:李 进
三 审:曾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