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外围大跌!沪指“V型”反转涨超1% 多只券商股午后涨停

大盘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低开,随后震荡探底回升,沪指上演“V型”反转。截止收盘,沪指涨1.02%,深成指涨0.2%,创业板指涨0.07%。
盘面上,券商板块午后大涨成为指数反转的最大功臣,板块内多股涨停,光大证券5天4板。汽车股再度活跃,北汽蓝谷等涨停。油气板块全天强势,中曼石油涨停。此外有机硅、煤炭、化工等资源类个股表现活跃。下跌方面,半导体等赛道股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99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亿。
板块方面,有机硅、证券、油气、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半导体及元件、科创板次新、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表示,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机构看盘
中原证券: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宽幅震荡,受到美国高通胀数据的影响,全球避险情绪快速提升,外盘全线下挫,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逐级下行,酿酒、银行、房地产以及工程建设等主流行业轮番走低,午后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航天军工等成长行业的率先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27倍、38.9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0909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航天军工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汽车板块向上行情加速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汽车行情延续强势表现,板块向上动能已经由前期预期修复转变为基本面加速向上驱动,本周公布的5月汽车产销数据好于预期:1)4月下旬汽车板块在疫情冲击下实现了基本面及行情双重筑底,5月中上旬行情底部反弹主要由疫情好转后的产业链复工复产等边际改善推动,上市公司一季报好于预期是重要支撑点;2)5月下旬以来基本面向上拐点持续强化,表现在供给端车企排产陆续恢复双班,一汽大众日产量超记录,特斯拉、上汽等车企排产大幅提升;政策端购置税减征及地方消费刺激发布,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好于预期,车企及地方政府加码汽车消费刺激扶持。当前汽车板块行情向上动能已经由前期预期修复转变为景气复苏及政策拐点驱动,建议积极增配。
国盛证券:指数上行的空间有望进一步的打开
国盛证券指出,在近期海外股市大幅回调中,A股市场走势相对独立,展现出较强韧性,而市场强度超预期的背后是投资者对政策落地和估值修复的信心提升。随着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信用条件的宽松和复工复产加快,投资者信心提升的过程尚未结束,指数上行的空间也有望进一步的打开。而本周联储的货币加息缩表节奏或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节奏,A股如能继续保持较强的独立性,资金有望放量加速回流股市,沪指本轮反弹站上冲击中期趋目标位(3380点)或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略大于价值的均衡配置。
国金证券:下半年镍价下跌速度或相对较缓,建议关注两类标的
国金证券指出,下半年国内镍铁及电解镍供需均将走向过剩。随着印尼中间品的不断释放及其对国内镍豆需求的持续替代,中期看镍价将有所回落,但考虑到印尼MHP产量及国内高冰镍加工能力提升需要一定时间,以及当前历史极低库存对镍价的支撑,下半年镍价下跌速度或相对较缓。建议关注两类标的:一是在当前高镍价下具备存量产能且持续有新项目落地带来量增的企业;二是工艺路线具备显著成本优势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