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警再上榜首 惠州公安重回前三

图片
制图:糜朝霞
放榜啦!6月13日,南方号·惠州矩阵2022年5月影响力排行榜出炉,榜单前十名格局基本保持稳定,但排名起伏较大。“惠州交警”连续两月位居榜首,“惠州发布”“惠州公安”紧随其后,“惠州农业农村”“惠城发布”分别位列第四、五名。
在南方号影响力5月排行榜(总榜)上,惠州矩阵共有13个南方号跻身前200名,与上期相比增加2个。其中,“惠州交警”以749.94的影响力指数位居总榜第九名,“惠州发布”位居第十七名。
影响力指数总体普遍上升
2022年5月,南方号·惠州矩阵的影响力指数总体普遍上升,11个南方号指数保持在500以上,其中8个南方号入围总榜前100名,13个南方号进入前200名。
榜单前十名格局保持基本稳定,由发布类南方号和公检法类南方号两大阵营占据,仅“惠州农业农村”杀出重围。不过,南方号排名起伏较大,“惠州交警”稳坐榜首位置,这是该南方号第四次荣登榜首;“惠州发布”“惠州公安”上升明显,重回榜单前三名。
惠州市及6个县区发布南方号入围榜单前十五名,“惠城发布”“惠东发布”“博罗发布”“惠阳发布”进入前十名,“大亚湾发布”“仲恺发布”稍显落后,分别位居第十一名和第十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实力老将“惠州公安”表现可圈可点,5月共发稿109篇,不仅以量取胜,在内容上也深耕细作,及时报道公安暖心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五一”假期,“惠州公安”不放假,策划推出“五一我在岗”系列报道,陆续发出相关文章31篇,读者反响良好。
在惠州矩阵,与“惠州公安”相媲美的南方号还有“惠州农业农村”。5月,“惠州农业农村”发稿135篇,其中原创稿件占29篇,原创比例高达21%,遥遥领先于其他南方号。日前,广东“我们这五年”新媒体爆款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在全省269件参赛作品中,“惠州农业农村”发布的文章《惠州奋力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大湾区前列》获得优秀奖。
权威通告、公安正能量“自带”流量
统计数据显示,5月,南方号·惠州矩阵近200个南方号发布文章1842篇。来自“惠州健康头条”的《关爱护士队伍!为惠州2022年度优秀护理集体打CALL》,在热文榜中拔得头筹。
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移动发布平台,南方+、南方号成为政府通告的首发平台之一。“惠城公安”第一时间发布通告《惠城公安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已开启》,惠州市民群众广泛关注,位居当月热文榜第二名。
满满正能量,自带高流量。《碧甲派出所:老伯涉水骑车抛锚,警员清淤排堵解困》《吉隆交警中队:徒步数公里救人的陈警官,累倒了》《惠东吉隆、黄埠:强降雨致车辆抛锚、群众被困,交警奋战一线》《港口派出所:越野车陷入水洼!警员雨中解困》等多篇稿件传递公安正能量,纷纷跻身热文榜前十名。
共同记录美好时代,是南方+惠州频道与南方号·惠州矩阵的初心,并一以贯之。来自南方号“惠声惠色”的稿件《凤凰花开,惊艳初夏》,以视频+图文的方式记录人间最美五月天,绘制出一幅花开满城、处处是景的城市画卷。当城市“颜值”成为流量密码,《凤凰花开,惊艳初夏》位列热文榜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