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雨҈雨҈……他们,闻“汛”而动!

最近福鼎的雨
可以说是两个月下3次
5月份一次12天
一次17天
据说6月份会好点
就下一次,一次28天
崩溃!几乎满勤!
图片
6月14日11时15分
福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
“暴雨警报”“暴雨预警Ⅲ级”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天我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统计6月13日08时到14日08时共24小时各乡镇区域自动站累计雨量,除贯岭镇、叠石乡、龙安开发区3个乡镇外,其余乡镇均超过100毫米,以桐城街道159.8毫米为最大,市区为145.9毫米(见附表),小时最大雨强为桐城街道30.0毫米。
2022年6月13日08时-14日08时累积降水
图片
各乡镇(街道、龙安)、部门
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减轻暴雨天气对群众生活及生产
带来的不利影响
清理路障 保道路安全畅通
因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3日晚,山前街道南阳村磨石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大量落石、泥土、树枝冲盖路面,影响车辆和行人前行。当晚,山前街道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山体滑坡处开展抢险工作,及时清理滑塌在道路上的石头、泥土,并设置应急示警锥、标志标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道路于当晚23点完成清理工作。
图片
6月14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嵛山镇多处发生道路溜方、塌方,导致部分路段道无法通行,情况紧急。嵛山镇及时封闭道路,并安排挖掘机、铲车等机械清理淤泥和倒伏树木,全力以赴清理路障。目前,道路恢复通行。
图片
图片
6月14日凌晨,龙安八杨公路上多处山体滑坡,面对突发险情,龙安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受损道路开展抢修恢复工作。同时,福鼎市交通部门也组织机械对滑坡形成的土石进行清运,疏通边沟、整修路肩,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塌方路段的落石进行清理,以最快速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及时排查风险 提前转移人员
近期暴雨连降,桐山街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第一时间下沉各村(社区),对河道、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易积水路段开展“拉网式”巡查,集中力量对重点河坝、沟渠进行整治。此外,“点对点”动员群众转移,提前逐户上门动员宣传,采取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图片
前岐镇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风雨兼程,积极出动,深入一线,联合各村主干排查暴雨防范重点区域,强化对地灾点、道路、高陡边坡、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山塘水库、临水临崖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力度。
图片
图片
6月13日晚,佳阳畲族乡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动员低洼地带、危房、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及时转移,重点深入龙头湾高镜、象洋水岐、周山村西坑内、蕉宕村坎八、蕉宕村田楼等自然村地灾点劝导、转移群众至避灾点,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及时疏导分流 确保出行安全
6月13日晚,福鼎市动车站涵洞路段出现积水情况,为避免路面积水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执勤民警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疏导分流车流合理通行,确保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图片
前岐镇照澜村往佳阳畲族乡路段被水淹没,派出所民警巡查中发现水漫路段,有可能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危险。民警及时设卡劝导,防止群众通过造成生命安全。
图片
清淤疏通 防内涝
为防止出现内涝,连日来,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对排水通道进行清淤疏通,确保排水畅通。
图片
图片
市民朋友们
暴雨持续
大家出行请注意安全!
“幸福福鼎”编辑部综合整理
文图:福鼎市气象局 福鼎市公安局 福鼎市城市管理局 山前街道 桐山街道 前岐镇 佳阳畲族乡 嵛山镇 龙安开发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