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调研岷江森林大队及派出所工作

据陇南公安:
6月12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克勤带领森林分局局长常新荣、治安支队支队长左小军、法制支队支队长王杰,深入森林分局岷江大队、大河坝派出所、官鹅派出所、南河派出所、池沟派出所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宕昌县公安局副局长马杰陪同。
王克勤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与民警亲切交谈,询问了民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岷江大队及各派出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强调各派出所要正视差距不足,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效,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王克勤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打击质效,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加强交流学习,学习先进理念和办案技能,利用信息化和刑事技术手段,推动打击破案和公安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调整工作状态,切实掌握主动权。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紧张起来,不等不靠,全力攻坚,理清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节奏,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昆仑2022”“清源安民”“2022清风行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等工作,积极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多渠道挖掘线索,主动出击,侦办一批典型案例,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三要抓好主责主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维护生态资源安全这一职能,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打击违法犯罪案件效果,紧盯打击破案主业不放松,广辟案件线索来源渠道,适度拓展森林公安业务范围,进一步延伸森林公安社会管控触角,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林区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林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打造过硬队伍。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推进工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森林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森林公安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