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周要闻,5分钟全了解

“战疫”800多天的坚守 “缉毒”争分夺秒的赛跑
从2020年1月27日肝病研究所核酸检测实验室接收第一例标本至今,19名工作人员坚守了800余天,迄今已检测标本150余万人次。他们在实验室里和病毒“零距离”接触,他们争分夺秒检测、筛查病毒,24小时不停歇的“与病毒赛跑”,用专业、敬业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后盾。
图片
医院援藏专家在拉萨街头救治猝死患者
6月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藏专家、重症医学科赵慧颖副主任医师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蔺国英主任、程莉副主任,在路上偶遇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三位医生立刻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几分钟的心肺复苏,患者恢复了心跳、呼吸和神志,随后被送往急诊救治。高原上,三位医生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用爱心接力,将患者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有速度、有温度,内镜中心开启健康新“镜”界
4月18日,位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二层的内镜中心正式启用——宽敞明亮的候诊区、标准规范的诊疗区、舒适温馨的复苏区、严格流畅的消毒区……全新的环境、合理的布局、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集内镜下诊断、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诊疗平台,内镜中心为患者开启了健康新“镜”界。
检查门诊的增加、节假日无差别出诊、信息化预约流程,内镜中心通过多种措施的再优化,使消化道内镜检查效率实现了几何式增长,患者从预约到检查的时间大幅缩短。目前,消化道内镜检查从预约到完成检查的平均时间仅需要10天左右。
图片
眼科为小患者庆祝儿童节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眼科党支部为了能让眼科住院的孩子们不错过属于他们的节日,为孩子们准备了毛绒玩具。希望通过此举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眼科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不仅收获健康,同样收获快乐。党员们表示,疫情当前,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医疗服务,让每一位来眼科就诊的患者体会到更多的人文关怀和亲情照护。
图片
儿科举办六一儿童节线上科普交流活动
6月1日14:0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在线上平台上举办了以“白血病患儿日常护理”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并针对白血病患儿家长特别关心的日常护理问题进行了科普讲座。健康宣教活动使家长们对白血病护理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令家长们对于白血病患儿的治疗护理充满信心。此次宣教活动得到了白血病患儿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儿童节收到最好的“礼物”。
图片
心血管内科三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5月4日至11日,医院心血管内科三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圆梦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仔细聆听代表们的生动讲述之后纷纷表示,对于造就北京冬奥这段冰雪传奇精神密码有了更深领悟,对坚持“一起向未来”的内涵有了更深体会,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微光到炬火,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供稿 | 北大血研所、科研处、工会、宣传中心、临床营养科、心内科、心外科、医务处、保健处、检验科、科研研究生三团支部、
编辑 | 宣传中心
下载APP 就医更方便
我知道你在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