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公安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效果明显

为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收缴散存社会枪爆物品。平川公安分局深入辖区村社、单位,通过进村入户讲法规、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讲解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近日,已有辖区居民主动上缴各类雷管445发、子弹19发,枪支1把。
图片
图片
图片
扎实宣传、营造氛围
平川公安分局充分利用新媒体、电视台、报纸等载体,以滚动标语、刊播新闻的方式宣传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情况,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平川公安分局张贴缉枪治爆相关海报3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LED显示屏20余个。
图片
摸排线索,逐人签字
平川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与辖区内的易制爆从业人员逐个签订《承诺书》,向其宣传私存枪爆物品行为带来的危害,以及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引导易制爆从业人员充分认识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除隐患,保障平安
图片
平川公安分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的整体合力。“为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收缴散存社会枪爆物品,实现“根除隐患、保障平安”的工作目标。我们宝积派出所以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在缉枪治爆、防范电信诈骗和农村消防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宣传,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使辖区村民安全意识逐渐提高,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平川公安分局宝积派出所民警魏金标说道。
发布|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办公室
原标题:《平川公安开展枪爆和危化品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