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平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公务用枪专题培训

据平凉市公安局:

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高市局机关执法执勤部门配枪民警依法、规范、安全、有效使用武器能力,按照省厅《市县公安机关开展“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组训方案》,6月9日至10日,市局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公务用枪专题培训,各部门申领、取得持枪证或更换、增加配枪种类的民警40余人参加培训。

按照“先理论后实操”原则,6月9日上午,政治部组织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测评,法律规定和安全常识测试,全面了解参训民警的心理状况,检测了对公务用枪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为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警务实战教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专题辅导,从公务用枪使用安全规则、92G手枪结构原理、填弹瞄准、射击姿势、注意事项等基本射击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操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采取示范教学的方式,现场操作了92G手枪的分解结合、性能检查、故障排除,示范讲解了手枪基本戒备姿势、据枪、验枪、装退弹、瞄准、击发、快速出枪等动作要领,并分批组织开展强化训练,参训民警认真体会每个动作要领,熟练掌握了枪械使用基本技能。在实弹射击训练考核中,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靶场纪律,严守武器操作规程,分批次进行实弹射击,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

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一线执法民警掌握枪支安全操作规程和射击技巧,增强了民警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警务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为满足新形势下实战需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