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玲余金富会见阳江市公安机关英雄模范代表 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 加快建设平安阳江法治阳江

6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会见了我市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获奖集体和个人,并与英模代表合影留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为榜样,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点击观看视频▼

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公安机关2个集体和2名民警受到全国表彰。其中,市公安局打击走私支队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一大队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曾广宁、打私支队支队长张静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冯玲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舍小家顾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勇敢地战斗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的最前沿,为建设平安阳江、法治阳江作出重要贡献。她强调,全市公安民警要以受到表彰的英模代表为榜样,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入贯彻总书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要坚决完成使命任务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开展“平安在身边•你我齐参与”专项活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安保维稳、禁毒治理等工作,加快建设平安阳江、法治阳江。

三要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养成良好纪律作风。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为广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广泛宣传公安英模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雷玉春、杨骁婷、杨春涛、方小勇参加会见活动。

END

--- △△△ ---

来源|阳江新闻

文字|陈创荣

摄像|黄国尊

通讯员|陈瑞锋

编辑|梁胜

原创保护 盗用必究

版权属阳江广播电视台所有

本微信公众号法律顾问:

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 邓如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