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看鄂尔多斯城市管理者如何充电

6月13日至14日
鄂尔多斯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二期
现场观摩活动
图片
图片
观摩活动中,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人员先后在乌审旗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多功能便民摊点、萨拉乌素社区广场,杭锦旗荣泰丰汽修物流园区、杭锦旗锡尼小镇广场夜市、杭锦旗城市“啄木鸟”杭锦文明志愿服务队站点等多个地点实地观摩了乌审旗、杭锦旗在划行归市、城管进社区、便民摊点管理、“啄木鸟”文明志愿服务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成效和亮点。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实现了互学互促、追赶提升的良好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具体工作中,乌审旗纵深推进特殊行业划行归市工作,将21家废品收购点迁入再生资源交易园区,统一管理废品收购及再生资源回收和分拣,将17家石材加工点迁入远通建材园区,有效解决废品收购点管理混乱、石材加工和水泥销售产生的粉尘、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乌审旗努力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建立城市管理社区工作站,将执法力量下沉社区、根植社区、服务社区,从源头上解决社区管理难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居民群众的投诉举报率同比下降75%。
杭锦旗开启全民守护城市行动,成立了由杭锦旗红色电波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老教师和热心城市管理事业群众志愿者组成的城市“啄木鸟”文明志愿服务队,实行“周巡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真正实现了人人都是城管员,群众争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和管理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摩期间,召开了观摩交流座谈会。会上,乌审旗、杭锦旗、康巴什区、达拉特旗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创城典型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创城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努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使城市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