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城区四条道路月底恢复通车/湖北省招办最新公告〔6.15〕

图片
图片
日前,在江陵县熊河镇彭市村芦笋种植基地,整齐划一的大棚和笔直干净的农村公路显得格外亮眼。
多云
24/34℃
2022年6月15
农历五月十七星期三
把最卓越的努力献给现在,珍惜当下,才能收获无限可能的将来。早安,加油!
图片
今日头版
图片
图片
速读荆州
◎荆州首个“评定分离”项目顺利定标
6月13日下午,荆州城市文化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定标。这是我市首个采用“评定分离”办法确定中标单位的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标志着我市招投标改革取得重大成效。
◎荆州机场新增一条直飞航线
6月18日起,荆州沙市机场将开通荆州至南宁往返航班。该航班由北部湾航空公司每周二、四、六执飞,每日两班。【阅读详情】
◎荆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工程年内开工
◎荆州中心城区四条道路月底恢复通车
记者获悉,长港路(塔桥路-红门路)、园林路(北京路-江津路段)、江汉北路(北京路-江津路)、新风一路南段(学苑路-新风五路)即将完成雨污分流及路面恢复工程项目,预计6月底全线恢复通车。
◎今年,石首麋鹿保护区添300多头小麋鹿
图片
今年到目前为止,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已新出生小麋鹿逾300头。保护区内麋鹿近几年平均每年以200余头数量增长。【阅读详情】
◎前5月荆州存、贷款余额和增量均位居全省第四
截至五月末,荆州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4341亿元,比年初增加335亿元,同比多增120亿元;贷款余额为2652亿元,比年初增加186亿元,同比多增52亿元。存、贷款的增量和余额均位居全省地市第四位,且贷款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图片
速看宜荆荆恩
◎宜昌籍运动员孙佳俊出征游泳世锦赛
第19届游泳世锦赛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日前,中国游泳协会公布参加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45人参赛名单,宜昌籍运动员孙佳俊入选。
◎乘坐高铁到巴东旅游,免景区门票
自郑万高铁巴东站开通之日至2022年9月30日,凡是持始发地至巴东站的旅客,凭抵达巴东站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游览巴东景区免收门票。
◎荆门选派专家“智汇”基层 890名专业人才到一线
近日,荆门市举行“专业人才智汇基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选派科技副总、科技特派员、名优教师、农博士、医疗专家、人力资源专员等6类人才共890人向基层一线流动,并颁发“专业人才智汇基层”活动专家聘书。
图片
速览湖北
◎6月21日起,开始报名!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考区)将于6月21日报名。
◎湖北“金种子”企业总数达到400家
日前,湖北发布最新一轮332家“金种子”企业名单,这些企业来自全省16个市州,其中武汉145家、宜昌32家、襄阳24家、荆州24家。目前,湖北“金种子”企业目前总数达到400家。
◎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体结构施工启动
图片
近日,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项目第一块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湖北1+6+8!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来啦
近日,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名单正式发布。湖北省宜昌市入选城市试点,武汉市武昌区、十堰市茅箭区、宜城市、监利市、赤壁市、潜江市等6个县(市、区)入选县域试点,湖北省是此次入选县域试点数量最多的省份。
◎湖北长江干流水质 连续3年稳定Ⅱ类
近日,来自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9年全线提升至Ⅱ类以来,湖北长江干流连续3年稳定在Ⅱ类水质。
◎湖北三地上榜这一国家级榜单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实施情况终期评估结果的通知。湖北远安、应城、东宝三地被评为优秀等级!
◎湖北移动打造省内首个光伏“绿色能源”5G机房
图片
近日,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联合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在黄石建设的大王光伏5G机房成功投运,这是湖北省首个光伏“绿色能源”5G机房。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新一轮医保谈判又要来了!
6月13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2022年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开始,也意味着以“灵魂砍价”出圈的新一轮医保谈判又将到来。
◎教育部:我国十年培养700多万名硕博研究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先后实施两轮综合改革。十年来,全国80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输送了60多万名博士和650多万名硕士,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2021年底全国健身会员达到7513万
图片
《2021年度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去年底全国健身会员已达到7513万人;而同样囿于疫情,2021年全国广义健身类场馆数等数据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唐山8地公布“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唐山市路北区、古冶区、曹妃甸区等8地公布“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举报方式,包括举报地点、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箱。
◎中国天眼发现地外文明可疑信号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中国地外文明搜寻首席科学家张同杰教授透露,其团队使用“中国天眼”发现了几例来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术痕迹和地外文明候选信号。
◎欧航局发布最新银河系多维地图
图片
欧洲航天局13日发布借助“盖亚”空间探测器绘制的银河系多维地图。这是欧航局发布的第三批银河系探测数据,也是迄今最详尽的银河系星系图。
◎中国累计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46亿件防护服
记者从6月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截至2022年5月,中国累计向153个国家和15个国际组织提供了46亿件防护服、180亿人份检测试剂、4300余亿个口罩、2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等抗疫物资。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6月19日起
太岳东路(塔桥路-育才路)
禁止车辆通行
因太岳东路(塔桥路-育才路)道路及排水工程施工,交管部门将从2022年6月19日零时起至2022年8月22日24时止,对太岳东路(塔桥路-育才路)实行交通限制,禁止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可沿塔桥路、长港路、西干渠路等周边道路绕道通行。
注意!
湖北这些药店被禁售了
6月13日,湖北省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部分企业暂停药品经营活动的通告(2022年 第4号)。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湖北通通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康莱医药有限公司等20家药品经营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自行暂停经营。暂停药品经营活动期间,企业一律不得开展药品经营活动。
图片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
来源:综合荆彩新闻、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龚天姝
审核:杨眉
终审:王浩
出品:荆州日报新闻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