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扩!儋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布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举报方式的公告

儋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布打击非法社会组织

举报方式的公告

近年来,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在各种利益驱动下,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有的非法社会组织为寻求合法外衣的庇护,千方百计“挂靠”到合法组织名下或与其共同开展活动,鱼目混珠;有的线下被取缔后,变换名称在线上继续活动,这些都污染了社会组织的生态环境,现将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反映问题、举报线索。

一、举报方式

可通过电话、邮箱、信函等方式向儋州市民政局举报,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898-23312864(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举报邮箱:dzsmzj23312865@163.com

邮寄地址:儋州市那大镇中兴大街东段 儋州市民政局二楼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区划地名科)209室

二、举报范围

非法社会组织主要包括: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对外的组织;被撤销登记后继续以社会团体、基金会或者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社会组织。重点打击以下几种非法社会组织:

一是利用国家战略或我市发展战略、重大工程项目名义,蹭社会热点,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二是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全国”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三是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四是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五是其他危害国家安全以及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

三、查询渠道

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https://chinanpo.mca.gov.cn/index.html)在“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板块进行查询。

特此公告。

             儋州市民政局

                         2022年6月14日

来源:儋州市民政局

编辑:李佳峰 审核:陈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