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 A380桌面显卡揭秘:号称碾压对手25%

6月15日,Intel终于发布了首款桌面级游戏独立显卡Arc A380。

这次由中国市场独占首发,宏碁、华硕、技嘉、蓝戟、惠普、微星等厂商首发相关台式机产品,后续单独销售,建议零售价1030元人民币。

Arc A380和移动端一样采用了全新设计的Xe HPG高性能架构,采用的是编号ACM-G11的小核心(还有个大的ACM-G10)。

台积电6nm工艺制造,提供满血的8个Xe内核、8个光追单元,支持DX12 Ultimate、PCIe 4.0、XeSS、Deep Link等技术,并集成Xe显示引擎、Xe媒体引擎、XMX AI加速引擎等单元。

核心频率2GHz,或者说这只是个基准频率,实际运行中会明显更高。

搭配显存位宽96-bit,容量6GB GDDR6,等效频率16GHz,带宽为192GB/s。

整卡功耗(TDP)只有75W,理论上不需要辅助供电,公版卡也只用了一个散热风扇。

非公版的规格会高不少,比如蓝戟就超到了2.45GHz,TDP也来到100W,双风扇散热。

Arc A380显卡明显定位于入门级市场,但是Intel宣称,它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中等画质下,提供稳定流畅的游戏体验,热门网游帧率可以轻松超过60FPS,《DOTA2》可以达到230FPS。

Intel还宣称,Arc A380的游戏性能相比AMD RX 6400可以高出最多25%。

Arc A系列其他型号将在今年夏天陆续到来,根据曝料有更入门的A310(4单元),更高端的A580(16单元)、A750(24单元)、A780(32单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