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烟酗酒通宵玩游戏 常州22岁小伙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近年来,心梗发病越来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不健康的饮食方式、生活习惯有关。近日在常州,一名22岁的小伙就突发心肌梗死。
事发当晚9点多,22岁的张先生(化名)因为胸闷、胸痛,被紧急送往常州武进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张先生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医院立即为他进行手术。
图片
常州武进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李峰表示:“这个患者很年轻,我们不想给他做支架植入术,所以我们先给他用球囊扩张,然后用药物球囊。”
图片
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张先生转危为安,目前已经出院,后续还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和定期随访。
图片
医生说,张先生突发急性心肌梗死主要与他不良生活作息有关:“这个患者最近两三年每天基本上两包烟,大量饮酒、嗜酒,昼夜颠倒玩游戏、吃夜宵,喝含糖饮料,缺乏运动,大概半年前体检发现血糖高,但是他也没重视,还是我行我素。”
医生表示,心梗病人在发病时一般会出现胸闷、胸痛、头晕等症状,当不良症状持续半小时没有缓解,就要加以重视,最好立即呼叫120送至医院胸痛中心就诊。除此之外,应该摒弃不良的生活方式,降低发生心梗的风险。
(谢思思、沙立、徐晗 常州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