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技术预计工业机器人业务今年仍会取得较快增长

据证券时报e公司6月15日消息,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预计工业机器人业务今年仍会取得较快增长,虽然产品仍以SCARA为主,但是六关节机器人占比会逐渐提升。目前没有布局协作机器人。此外,公司表示,从今年一、二季度的新增订单中,国内传统车企订单快速放量,贡献的订单量与新势力造车客户的订单量持平。公司客户结构有了变化。对于海外车企定点,SOP周期整体较国内项目长,虽然目前订单贡献较少,但预计2023年会开始逐步提升。

公司资料显示,汇川技术创立于2003年,是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定位服务于高端设备制造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为基础,以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经营模式,聚焦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专注“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传感层”核心技术,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领先技术推进工业文明,快速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精准、更前沿的综合产品及解决方案。

发展至今,汇川技术已拥有苏州、杭州、南京、上海、宁波、长春、香港等20余家分子公司,并入选 “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名第93位。研发方面,汇川技术重视研发投入。2021年,汇川技术研发投入16.85亿元,拥有员工1.69万余人,其中专门从事核心平台技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研发人员达3560人。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汇川技术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共有3400余件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超过1100件,公司专利布局主要聚焦于控制器、变频器、显示器等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