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落实】寇正德:在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中贡献平凉公安力量

图片
笃定前行勇担使命
奋楫扬帆再启征程
在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中贡献平凉公安力量
在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尹弘同志所作的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立意深、方向明、举措实,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全面准确、展望未来发展蓝图清晰具体、战略部署举措务实有力,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全省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份高举旗帜、目标宏伟,振奋人心、激扬斗志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省人民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地向着新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进。
平凉市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好更高水平平安平凉和法治平凉建设,持之以恒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贡献平凉公安力量。
一、拧紧“总开关”,坚决做到绝对忠诚
“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细化务实举措,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五个提升”、锚定“五个打造”、对标“六个目标”,把牢“十一项任务”,突出公安职能,体现公安担当,主动对接各项任务,坚决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细化落实为生动的公安实践。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真正转化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绷紧“思想弦”,始终保持忧患意识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全方位助力平安平凉建设。要打好防御战,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的敏锐性,严密防御外部输入性风险,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打好持久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源头管控工作,稳步推进信访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种好“责任田”,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对标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目标要求,对标省党代会“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六新”目标和“四强”行动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3659”发展思路和省公安厅总体安排,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全力以赴为经济发展、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尽责担当。要把服务发展置于首位。牢固树立“人民城市”理念,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跟进落实服务保障“九大重点产业链”措施,扎实推进“一难两乱”问题整治,认真落实“护航警官”行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精准落实“疫情要防住”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把社会安定作为根本。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以“破案大攻坚”行动为牵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陇风”“陇剑”“两打两控” 等专项行动,依法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让发展实际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把人民安宁贯穿始终。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统揽,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校园、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推动新技术、新业态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常态开展危爆物品风险整治,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坚决做到“事故可防、隐患可治、安全可控”。
四、锤炼“新风貌”,着力锻造过硬铁军
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平凉公安铁军。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引领带动全警在防风险中站前排、在保安全中挑大梁、在促发展中尽全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深入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决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六项规定”等制度,严肃整饬警纪警风,严密制度责任体系,着力纯洁公安队伍。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强化正向激励,狠抓法治建设,深化实战练兵,细化爱警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为平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寇正德)
图片
发布: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
编辑:西岩 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