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为中考护航

图片
6月14日,为保障中考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鲁甸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县新闻出版局、县公安局和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县城各学校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行动大检查。
图片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理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二是对出版物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鲁甸县文屏镇苏尔玛精品购物中心涉嫌,属无证照经营,县新闻出版(版权)局和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责令业主对所有出版物作下架封存处理。并限期五个工作日内完善相关资质证照,办理相关手续;给予苏尔玛精品购物中心警告一次;同时要求业主在未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前严禁销售各类出版物,一经发现鲁甸县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图片
同时,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杂货铺等逐一走访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仔细检查商店的证件是否齐全,一边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现场讲解正版教材教辅读物与其他非法出版物的辨别方法,要求各业主规范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淫秽色情制品和非法出版物。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 30余家,收缴“口袋书”图书13册,有效净化了我县文化市场环境,并对辖区各类娱乐场所实行暂停营业活动,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也为中小学生营造平安、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中小学校园周边“六无”、“良好”的平安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县委宣传部 孔令选
本期编辑丨李东梅
编审丨孔祥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