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囊县公安局2022年政治轮训暨警务实战培训圆满结束

为全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推进,有效提升队伍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5月11日至6月10日,扎囊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政治轮训暨警务实战培训,全局150余名民警分三期参加了轮训。
突出高站位部署
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培训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审议通过轮训工作方案和教学内容,明确任务分工,提出目标要求。局练兵办压实组训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组织、协调和推动,确保了轮训工作有序开展、训练成效明显。
图片
突出政治练兵
图片
图片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民警培训首课,邀请县委党校等部门专题授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民警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确保全警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铸牢忠诚警魂。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出实战化导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基层一线警情,坚持战斗力标准,突出实战化导向,结合短板弱项,综合设置队列动作、基础体能、徒手防控、武器警械及最小作战单元等训练科目,以新技术、新战法应用为重点,注重练战结合,全面加强技能战术训练,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磨砺了队伍意志和作风,有效提升了队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来源:扎囊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