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到黔东南州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民政工作

6月13日至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到黔东南州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和调研民政工作,州人大副主任陆再义,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长林参加宣讲和调研。

6月13日,彭旻先后来到从江县老年养护楼、贯洞镇广龙社区、丙妹镇中心敬老院和黔东南州老年养护楼以及凯里市中心福利院、凯里市中医医院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每到一处,彭旻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各服务机构建设服务、特色优势、设施配备、管理模式以及日常运营等情况,认真检查《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彭旻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黔府发7号文件支持黔东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强化养老服务评估和监管,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儿童福利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服务社区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两建四化”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全心全力为搬迁居民做好后续保障工作,让他们搬得出、住得下、安心住,持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加强队伍管理,强化民政各类从业人员的培训,树牢服务意识,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6月14日,彭旻到黔东南州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黔东南州民政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黔东南州民政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黔东南州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保基本、补短板、谋突破”的工作思路,对标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加快转变观念,积极创新突破,继续把各项工作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力推动黔东南州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民政厅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吕娅

三审:施绍根

统筹:刘畅

编排: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