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强化家庭教育骨干技能培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良好的家庭教育不仅是孩子成才的有力保障,更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剂良方。为向揭阳全市广大家庭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揭阳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不断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指导组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骨干技能提升培训,6月13日,在揭阳市妇联的指导下,首期培训班在揭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

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不时从培训现场传出。在课堂上,讲师通过分享生动有趣的生活小故事、动员学员参与课堂小游戏,并引用案例进行具体分析,一改传统枯燥的说教培训模式,让学员在轻松的学习中学到知识,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技能和本领。经过培训,学员们对家庭教育工作表现出强烈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对培训课程频频“点赞”,并表示将一起努力,承担推广家庭教育工作的使命,助力推进揭阳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焦点解读、《教育的根源》、《方圆智慧的育儿之道》、《解密孩子行为的密码》等11个专题,每个培训班为期2天,预计将在揭阳市培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骨干250名,进一步强化揭阳市家庭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培养揭阳市家庭教育骨干力量,努力开创揭阳市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曾小双

【作者】 唐楚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