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月度指数出炉!北京二手房价上月环比降0.1%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上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达到了46个和57个。而北京的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月下降了0.1%。

各位粉丝:

最近一段时间的房地产降温态势在数据上体现的也越来越明显。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上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达到了46个和57个。而北京的二手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月下降了0.1%。

1、

统计显示,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虽然比4月减少了4个,但相当于一大半城市新房价格都在下跌。

看一下4个一线城市,上海因为疫情的原因,上月新房销售基本是停滞的,因此环比继续没有涨跌;北京则是环比上涨0.4%,广州和深圳则是都上涨了0.5%。

整体对比各线城市,分化比较明显,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是上涨0.4%,二线城市则是环比下降0.1%,三线城市更是环比下降0.3%。

二手房价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更多,有53个,比4月增加3个。

4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因为疫情静态管理的原因,二手房成交停滞,因此也是不涨不跌,不过从管控放开后最新的市场情况看,房价还是有明显追高的情况,这有待于6月数据的出炉。

北京上月的二手房价指数从4月的环比上涨0.6%,5月转为下降0.1%。不过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也受到疫情的影响,海淀、朝阳、房山等区因为管控的原因交易量很少,所以参考意义有限。从实际的市场分析,北京不同区域有分化,部分区的价格仍然有上涨,有些区则是持平甚至下降,全市总体上保持基本稳定。

而广州和深圳则是环比分别上涨了0.2%和0.1%。

整体对比各线城市的二手房价,也和新房价格一样分化明显。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持平,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3%,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5%。

2、

同比去年5月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6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7个和1个,也是大半城市房价在下跌。

其中,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7%。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则是分别下降2.2%和3.2%。

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新房同比去年5月是上涨了5.9%,二手房上涨了5.3%;上海新房同比上涨了3.4%,二手房上涨了3%;广州新房同比上涨了1%,二手房上涨了1.3%;深圳新房同比上涨了3.9%,二手房下跌了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