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小手拉大手!哈市推动垃圾分类“家-校-社区”齐步走

记者从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推动哈市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冰城创建,哈市正鼓励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德育契机,开展垃圾分类宣教主题活动,号召学生、幼儿及家长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基础上,走进社区开展亲子垃圾分类活动,实现“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家-校-社区齐步走”。
图片
“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为什么要把垃圾进行分类呢?如何来识别垃圾分类的标识呢?”16日上午,道里区抚顺小学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主题班会,通过课件展示生活中各种垃圾,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并详细讲解怎样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分类的好处。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答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下一步,同学们将把课堂上学到到垃圾分类知识带回自家社区,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冰城助力。
图片
图片
“从娃娃抓起是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最关键、最高效的方式之一。”道里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李冬雪表示,通过类似的课堂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同时扩大“小手拉大手”活动影响力,以期达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霍亮
编辑:刘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