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江苏首次入选国家“山水”工程 获中央财政奖补20亿

近日,江苏省申报的“江苏南水北调东线湖网地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现了零的突破,获得中央财政奖补20亿元。
江苏省组织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反复论证,最终确定“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京杭大运河沿线河湖汇集区域”为工程申报范围,涉及扬州、淮安、宿迁、徐州4市19个县(市、区),面积1.95万平方公里。
图片
图片
工程聚焦区域内圈圩养殖造成湖泊湿地萎缩水系不畅、农田面源污染影响河湖水质、矿山开采损毁生态系统结构三大突出生态问题,共布局了湿地保护修复、水生态修复治理、国土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智慧监管5类25个成熟子项目,计划总投资60.48亿元。
图片
图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