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向全球推荐长沙!星沙这些好地方你可别错过

6月13日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图

并配文“Food court,Changsha,#China。”

向全球推介长沙

广大网友看后也纷纷留言

有网友分享长沙的美景与美食

有网友点赞中华美食博大精深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

“这才是一座城市该有的样子,

这才是人间烟火气”

据悉,赵立坚毕业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源:中南大学官微)

长沙县作为“三湘第一县”

是长沙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想要感受长沙的魅力

那就必须要去长沙县一趟!

这些好地方别错过!

↓↓↓

工业游

TRAVEL

远大城

推荐|研学

远大城诞生了全球第一台发电尾气非电空调、洁净新风机、工厂化可持续建筑等数百项影响世界的科技发明。在这里,可以了解远大的企业文化和宣言、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环保简史,以及远大的发明简史、科技创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与匠人的执着。

地址:远大城

路线长沙县泉塘街道远大三路1号

☎️电话:0731-84086688

三一重卡

推荐|研学

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是三一首个完全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园区,来访人员可以看到在千吨级的压机下,钢板变成零件的刹那;可以直观地看到“钢铁裁缝”将零件焊接成驾驶室总成的过程;可以目睹钢铁车身变成五颜六色的驾驶室的全过程,甚至可以实际动手体验整车装配过程。

地址: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

路线长沙县黄花镇东十二路与楠竹园路交叉口向东200m

☎️研学预约电话:15886330943(郭)

乐运魔方

推荐|游玩

乐运魔方占地4.4万平方米,是一家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运动主题乐园,有卡丁车、蹦床、VR、漂移车、射箭、巴比伦溜冰、CS、篮球公园多个项目可选择游玩。

地址:乐运魔方

路线长沙县三一工业城8号厂房

☎️电话:13908474238

长沙航空科技体验中心

推荐|研学

长沙航空科技体验中心是国内首个以航空互动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体验中心,分为“探索云端”“展翅高飞”“创客空间”“5D影院”“VR体验馆”5大部分。

地址:长沙航空科技体验中心

路线长沙县黄花镇大元路跨境MALL负二层西侧

☎️电话:15616189950

红色游

TRAVEL

浔龙河樱花谷

推荐|游玩

浔龙河樱花谷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民俗竞技活动。力争打造一个集樱花种植、观赏、和婚庆广场,高空原生态独栋木屋酒店,民俗竞技,玻璃拉索桥,田园餐厅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综合性休闲体验景区。

若追求刺激的游玩体验,浔龙河樱花谷带你实现。玻璃桥、恐龙乐园、丛林玻璃漂流等惊险刺激的游玩点,让人忍不住发出快乐的尖叫~

地址:浔龙河樱花谷

路线: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内

☎️电话:0731-86207099

田汉文化园

推荐|参观

田汉文化园由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田汉艺术学院、国歌广场、戏剧雕塑园等构成。清灰的砖墙、混凝土、水泥瓦、木材,选用极具中国传统韵味的材料,呈现出纪念性建筑的历史沉淀感。

田汉文化园中,以田汉故居为核心,内设田汉艺术中心、田汉艺术学院等建筑,在这儿渲染艺术气息,收获研学之旅。

地址:田汉文化园

路线长沙县果园镇田汉社区

☎️电话:15874169581

黄兴故居

推荐|参观

黄兴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黄兴故居建于1862年。大院是典型的江南农家大庄园风格,山水环绕,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地址:黄兴故居纪念馆

路线:长沙县黄兴镇凉塘

☎️电话:0731-86880133

杨开慧纪念馆

推荐|参观

杨开慧纪念馆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目前,纪念馆是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地址:杨开慧纪念馆

路线: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178号

☎️电话:0731-86430095

休闲游

TRAVEL

天华山

推荐|游玩

青山铺镇天华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华山源于长沙县境内四大名山之一的影珠山,物之光华,天之宝气,古人取“天华”二字作山名,史称天华山。天华山景区总面积约80公顷,主峰海拔274.1米,天华山山上有观音岩、万年松、响鼓石、枫树锁、自来泉、望麓台、镇山塔和天华池等名胜,俗称“天华八景”。

地址:天华山

路线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

影珠山森林公园

推荐|游玩

影珠山森林公园是省级森林公园,景区内森林、植被、水域等自然景观极具特色,抗战遗址群、养静寺、太乙游龙门等人文景观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交融、交相呼应,山川毓秀,湖光潋滟。

地址:影珠山森林公园

路线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村

大山冲森林公园

推荐|游玩

大山冲森林公园园内有6000亩原生态树林,1000余种形态各异的珍稀植株,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被誉为“长沙九寨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美好胜地。

地址:大山冲森林公园

路线长沙县路口镇S207公路旁

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

推荐|游玩、餐饮、住宿

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集苗木生产、园艺观光、园艺科普教育、亲子娱乐、生态餐饮、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花田暨鲜花艺术小镇。

地址: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

路线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村

☎️电话:18684667771

春华镇渡槽露营家

推荐|游玩、餐饮、住宿

有着长沙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称的春华渡槽,全长2000多米,高25米,共有108个桥墩,为国内保存最完整且正在使用的渡槽。五一期间,渡槽露营家活动精彩纷呈,如露营烧烤、乐队演唱、篝火晚会、焰火表演、露天电影等。

地址:渡槽生态园

路线长沙县春华镇渡槽生态园

☎️电话:13574880267、15273124475

乡村游

TRAVEL

三珍虎园

推荐|游玩

三珍虎园为湖南林业老虎繁育示范基地。园内饲养东北虎50余头,孟加拉白虎6头,由电网和围网与外界隔开,安全系数高,可近距离进行观察虎的生活习性,亦可进行投喂、与虎宝宝合影拍照等互动项目。园内设有野生动物标本馆,藏有120余种鸟类、60余种兽类标本。另外,2022年全年属虎人士免费入园哦~

地址:长沙三珍虎园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电话:0731-85220258

湘丰茶博园

推荐|参观、DIY、餐饮

湘丰茶博园是全国十大茶业企业湘丰茶业集团旗下的AAA级茶文化旅游区,是一个以生态茶园为主体,以人文景观为依托,以茶文化为核心,集茶园观光、茶文化体验、茶主题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茶文化旅游体验园,让您卸下满身重担,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地址:湘丰茶博园

路线长沙县金井镇湘丰村

☎️电话:0731-86222277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推荐|游玩、餐饮、住宿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整体建设以汉唐建筑风格为蓝本,以“绿色、健康、环保、养生”为理念,精心打造一个有机种植、农耕文化、园林景观、汉唐文化、禅茶文化、红樱文化、儿童自然教育、观光休闲、拓展训练、国防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庄园。

地址: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梅花社区

☎️电话:0731-85066608

印山湖公园

推荐|游玩

印山湖公园内有占地面积680余亩的天玺湖,临湖建有亭台楼阁8处、观光桥8座,公园内有狮王殿、天玺寺,路边绿树成荫,农家别墅依山傍水,湖光山色、亭台楼阁,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地址:印山湖公园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

浏阳河金洲景区

推荐|游玩

浏阳河金洲景区是以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景区,主要景点有百年盛家老屋、罗家洲文化广场、渔夫广场、玻璃栈桥、渔舟唱晚、筒车主题公园、龙舟体验中心、绿色隧道等。

地址:金洲筒车主题公园

路线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

北山森林公园

推荐|游玩

北山省级森林公园,山、水、石、林巧合成景,岩、溪、树、藤自然成趣,北山省级森林公园融地文、水文、天象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去北山森林公园看山,看山尖起伏悠长,看烟雾散去的山顶日落;去北山森林公园闲逛,走在被朝阳笼罩的北山小街上,路边上时不时传来鸡鸣狗吠和动听的鸟吟,街旁的屋顶在闪耀,点缀了绿色森林的画面,这是一个别然于自己生活环境的地方。

地址:长沙北山森林公园

路线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

......

怎么样?

心动了吗?

以上只是长沙县的部分景点哦

还有更多的宝藏景点等待你去挖掘!

↓↓↓

藏不住了!长沙县这15个新晋“宝藏地”,出游正合适!

还没想好去哪玩?长沙县这些地方很值得一去!

假期去哪儿?长沙县这些地方玩到爽!

记得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哦

-END-

大家都在看“星沙时报”视频号

关注星沙时报视频号

好看好用好玩

来源丨星沙时报、长沙晚报

一审丨欧宗林

二审丨邓芷欣

三审丨唐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