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政策、就业岗位即时推送!青岛市南职等您来

又是一年毕业季,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你还在为陌生城市中寻觅落脚之处而发愁吗?

6月16日,青岛市市南区揭牌启用了国内首家“才来市南”人才旅社,提供6天免费住宿,帮助更多青年人才解决居住通行、择业创业等“最初一公里”的问题。

市南区“才来市南”人才旅社坐落于青岛市中山路214号,面积约为1280平方米,可同时提供76个床位和水电、床上用品、洗浴设备、无线网络、空调等条件齐全的住宿环境,主打“5天就业面试+1天旅游观光+1天低价床位”的服务机制,同时可以根据人才需要提供价格不高于市场价60%、最长3个月的就业过渡床位,为入住的青年人才提供“住、职、创、娱”一体的全场景服务。首次来市南区就业创业的专科以上青年人才,可以通过“市南人才网”微信小程序内提前预约,现场直接拎包入住。

在配套服务上,旅社会在人才预约时提前收集其工作意向,在入住第一时间为每位人才推荐至少3个相关就业岗位,并搭配招聘信息服务、就业创业指导和求职培训等精准化服务。同时,旅社还免费提供共享办公空间,常态化开展交友阅读、“围炉夜话”“外语角”等主题活动,增设了各类创业事项帮办代办、资本对接等活动,一站式满足入住青年就业创业、资源共享、城市融入等多方面需求。另外,旅社还联动驻青高校、中山路异业联盟,推出技能换宿岗位服务,入住青年人才可以通过撰写微信公众号推文、组织策划门店活动、协助宣传、志愿服务等形式,充分发挥创意才智,“兑换”免费入住时长。

青年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源头活水”,市南区持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创新优化青年人才政策: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博士、硕士可享1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来市南实习的在校研究生可享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140余家见习基地、4200余岗位让青年人才尽情展现青春风采。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董志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