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儿童会报告:长期的封锁严重影响加沙儿童心理健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加沙地带80%的儿童因以色列对该地区长达15年的封锁而产生负面情绪,他们的心理健康受到严重影响。
据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加沙地带的封锁始于2007年6月。当地居民出行受限,其经济也受到影响。其中儿童受影响最严重,报道称,加沙大约80万儿童从未了解过没有封锁的生活,他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持续恶化。救助儿童会的最新研究表明,自上次报告的2018年以来,受到情绪困扰的儿童占比从55%增加至80%。超过一半的加沙儿童想过自杀,3/5的孩子有过自残念头。同时,在过去几年中,79%的加沙儿童有尿床问题,超过一半的儿童表现出语言和交流困难,这些都是创伤或遭受虐待后的典型症状。
救助儿童会警告说,这些症状对儿童的发育、学习和社会交往的影响是即时和长期的。(卞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