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人注意!发现这些线索,请立即举报!丨早安,江门

今日聚焦

根据全国全省统一工作部署,江门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依法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重点整治针对老年人的涉诈骗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乱象,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现江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面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

举报渠道

江门天气

预计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至31度。近期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8-21日降雨仍频繁,局部雨势较大。近期降雨时间长,避免前往边坡、河岸等地区。22日起转炎热天气。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因道路改名,16家企业需变更营业执照地址,园区服务专班上门指导现场办公

江门市万仕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的企业,由于园区规划变化,企业所在的道路更改名字,包括该企业在内的16家企业均需变更营业执照地址。据服务专员核查,这16家企业的变更审批权在市级,遂将相关情况报告给市级部门。市级园区服务专班得知情况后,认为该个案诉求涉及10多家企业,具有普遍性,于是迅速启动上门服务快速响应机制。作为园区服务专班的责任部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园区和企业进行对接,对16家企业状况进行分析,做出分类指导方案。

2

市政协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委员履职培训班

昨日,市政协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委员履职培训班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开班。培训班邀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彭章瑞、赖燕芬、胡念芳、任安良、周津明、陈新汉,以及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西部三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6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西部三市政府在恩平市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发挥金融效能助推“六大工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市领导冯立坚参加调研。

4

央媒省媒到我市集中采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由新华社、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求是《小康》杂志社、中国日报、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央媒、省媒组成的“走基层·走军营·走红色足迹”采访组来到江门,挖掘采访我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报道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5

市领导率队到蓬江区调研助企纾困工作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传茂率队到蓬江区调研助企纾困工作,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与乐米电器、盈通新材料、建雅摩托、竞晖电器和华鸿物流等5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6

市领导到开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根据市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统一安排,6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率队到开平市开展防汛救灾巡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落实防汛应急响应机制,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内国际

1

中国拟立法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罚款幅度

中国正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立法,即将提请立法机关审议的草案二审稿,拟提高法律责任部分的罚款幅度,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

2

不明原因儿童肝炎诊疗指南发布

2022年3月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不明原因儿童严重急性肝炎。目前该病病因不明,我国暂无相关病例报告。为提前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国家卫健委制定了《不明原因儿童严重急性肝炎诊疗指南(试行)》。

3

5月70城房价环比总体延续降势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

4

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

16日10时53分,满载乘客的5818次列车从新疆和田站驶出,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在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完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最后一块拼图”,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

5

福奇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该所所长、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

党史上的今天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西部地区上空爆炸成功。周恩来说,中国进行核试验是为了最终消灭核武器。中国核试验成功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打破了美苏核垄断,并重申,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徐蓓蓓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